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褪黑素对兔眼蓝莓果实发育过程中表皮蜡质影响

褪黑素对兔眼蓝莓果实发育过程中表皮蜡质影响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兔眼蓝莓 (Vaccinium ashei) 属杜鹃花科越桔属,是一种富含花青苷、黄酮等多种酚类物质的极具营养价值和商品价值的水果,其果皮最外层覆盖的一层蜡质是植物自我防护的第一道屏障,具有限制水分散失、维持表面机械张力、防止紫外线福射伤害、抵抗病原菌及昆虫侵害等功能。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果实表皮蜡质影响到果实发育及贮藏过程中果实品质,但在采摘和贮藏过程中极易遭到破坏,从而影响了果实品质和货架期。褪黑素作为一种重要的植物生长调节剂,参与多种生理活动,如生长发育、种子萌发、光合作用,以及保护植物免受非生物或生物胁迫等。然而,目前关于褪黑素调控兔眼蓝莓表皮蜡质代谢方面研究尚未见报道。

2022年2月11日,Elsevier旗下Food Chemistry(影响因子7.514/中科院一区top) 在线发表浙江农林大学园艺科学学院郑伟尉课题组题为Melatonin affects cuticular wax profile in rabbiteye blueberry (Vaccinium ashei) during fruit development的研究论文。该研究为褪黑素调控兔眼蓝莓果实发育过程中表皮蜡质代谢分子机理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