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GSK3的转录调控新机制,拓展了调控种子储藏物分配的信号通路

GSK3的转录调控新机制,拓展了调控种子储藏物分配的信号通路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在生殖生长末期到子代种子发育的较短时段内,植物种子内的遗传本质发生快速变化,不同来源的组织相互作用,此过程中孕育产生大量独特的信号转导机制。种子发育寄生于母体,资源完全依靠母体的有限供给,因而成熟种子中的营养性储藏物和保护性储藏物往往具有代偿性的拮抗关系。例如,拟南芥种皮中色素、黏液等保护性次生代谢储藏物的减少常常伴随着胚中营养性的油及蛋白储量的提高。类似的,油菜中黄籽相对于黑籽亦是优良性状。因此,种子中这一分配模式相对保守,而目前我们对其分子机理的了解还十分有限。

近日,新加坡国立大学俞皓教授研究组在The Plant Cell在线发表了题为“Splicing-mediated activation of SHAGGY-like kinases underpinning carbon partitioning in Arabidopsis seeds”的研究论文,揭示了GSK3激酶成员的转录调控新机制,拓展了对种子中储藏物分配的分子机制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