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西瓜果实香气形成的代谢基础

西瓜果实香气形成的代谢基础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科学网

点击数: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西瓜遗传育种与栽培创新团队系统解析了西瓜果实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积累模式及遗传变异的分子基础,为西瓜风味品质改良奠定了基础。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食品研究(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


果实品质一直是园艺作物研究的热点,该团队前期构建了首个西瓜果实代谢组数据库,解析了西瓜演变过程中口感风味驯化顺序和调控机制。在此基础上,研究发现了香叶基丙酮和β-紫罗兰酮是西瓜香气特征代谢物,进一步挖掘了调控西瓜果肉颜色和含糖量的关键候选基因。另外,研究还发现了脂氧合酶途径基因影响西瓜香气相关代谢物的合成。

上一新闻:番茄超泛基因组构建 下一新闻:蜜蜂的导航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