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光调控拟南芥雄蕊伸长的分子机制

光调控拟南芥雄蕊伸长的分子机制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基因农业网

点击数:

在拟南芥等自花授粉的植物中,雄蕊的伸长是具有正常育性的必要条件,并会受到生长素响应因子(ARF)ARF8的调控。近日,科学家在拟南芥中揭示了光调控雄蕊伸长的分子机制。基于COP1对光调控的下胚轴发育的抑制作用,该研究首先分析了COP1在雄蕊发育中的作用。该研究发现,在雄蕊的发育过程中,COP1作用于HY5的上游;雄蕊发育过程中IAA19的调节模式与下胚轴伸长一样,均受到COP1-HY5模块的调控,COP1通过负调控HY5和HYH并抵消它们对IAA19的抑制作用而促进雄蕊伸长。该研究还发现,蓝光受体CRY1/CRY2主要在花芽闭合时抑制雄蕊伸长而红光和远红光受体PHYA/PHYB则在花芽开放时抑制雄蕊的伸长。总之,该研究表明,不同的光质(由特定的光受体感知)可以通过下游的COP1-HY5/HYH模块调节生长素诱导的雄蕊伸长和雄性育性。该研究还表明,光通过相似的分子调控模块影响雄蕊和下胚轴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