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lncRNA参与调控苹果果皮花色素苷积累的机制

lncRNA参与调控苹果果皮花色素苷积累的机制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色泽是苹果果实的重要品质性状,花色素苷的含量决定了苹果果实的着色水平,乙烯合成对于苹果果实成熟期间花色素苷的积累有重要的影响。长链非编码RNA在植物体中参与基因调控的广泛作用被陆续阐明,但是参与上述过程中基因调控的作用鲜有报道。

近日,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姚允聪教授/田佶教授团队在Plant Physiology上发表了题为A long non-coding RNA functions in high-light-induced anthocyanin accumulation in apple by activating ethylene synthesis的研究论文,揭示了强光条件下lncRNA通过激活乙烯生物合成参与苹果果皮花色素苷积累的分子调控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