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番茄和马铃薯泛基因组研究成果

番茄和马铃薯泛基因组研究成果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自2012年初版番茄 “Heinz 1706” 基因组发布以来,多个茄科作物基因组的组装及大量基于参考基因组的群体和个体研究,极大地推动了茄科植物基因组学在过去10年间的发展。然而,单个线性基因组通常不足以解析和捕获整个物种中发现的遗传变异,且几乎难以有效识别和鉴定不同个体间的复杂变异。测序成本的降低和长读长测序技术的发展,使人们摆脱染色体倍型、基因组复杂区域和个体异质性的限制,茄科作物基因组学由此进入泛基因组和图泛基因组阶段。

近日,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Björn Usadel教授在aBIOTECH杂志上发表了题为Solanaceae pangenomes are coming of graphical age to bring heritability back的热点评述,回顾了番茄和马铃薯基因组学主要里程碑式成果,对近期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黄三文团队发表在《自然》杂志的马铃薯泛基因组和番茄图泛基因组两项重要研究成果进行了讨论,并对泛基因组未来的发展进行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