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苋菜藤子对除草剂6种作用位点存在抗性

苋菜藤子对除草剂6种作用位点存在抗性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基因农业网

点击数:

密苏里州立大学杂草研究人员发现了苋菜藤子对6种作用位点除草剂产生了抗性。这对玉米和大豆种植者来说是个棘手的问题。

密苏里州中北部Randolph地区的农民首先上报了对2,4-D存在抗性的苋菜藤子。密苏里州立大学的研究员就此展开了田间试验,确认其对2,4-D(除草剂作用位点第4组)存在抗性。此外,他们发现这些苋菜藤子还对以下除草剂产生了抗性:
♦  莠去津(作用位点第5组)
♦ 氯嘧磺隆(作用位点第2组,Classic)
♦ 氟磺胺草醚(作用位点第14组,Flexstar和Reflex)
♦ 草甘膦(作用位点第13组,Roundup)
♦ 硝磺草酮(作用位点第27组,Balance Flexx)

密苏里州立大学的科研人员表示,在施用的8种除草剂中,只有麦草畏(作用位点第4组)和草铵膦(Liberty,作用位点第10组)具备可接受的防治功效。

Corteva公司的杂草防治系统(Enlist Weed Control System)正在中国申请用于大豆田的登记,其组成部分联合了具备草甘膦的新2,4-D制剂。

密苏里州立大学研究员还介绍,具备6种作用位点抗性的苋菜藤子需要多样化的治理手段,而非依靠草甘膦、2,4-D等单一除草剂。研究人员建议利用多种恰当的栽培、机械和生物防控手段来防治草害。例如,今年夏天移除田间菜藤子,日后可减少该杂草在田间的数量。

“物理移除方式是控制杂草种子数量的最佳方式,”Valent 大田市场开发经理Dawn Refsell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