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枇杷果实大小调控的遗传基础

枇杷果实大小调控的遗传基础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枇杷是重要的特色蔷薇科果树,其果实在春末夏初的水果淡季上市,不仅柔软多汁,还富含类胡萝卜素、三萜酸、黄酮等生物活性物质。此外,枇杷果实、花、叶等组织还具有重要的药用价值。果实重量/大小是重要的品质性状,直接影响果树的经济价值,也是制约枇杷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近年来育种工作者一直致力于选育大果优质品种,以推进产业升级。然而,目前人们对枇杷果重/果实大小的遗传调控还知之甚少,育种效率还较低。

为推进分子育种在枇杷育种上的应用,华南农业大学枇杷团队牵头,联合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和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在前期剖析枇杷果实大小形成的细胞学基础 (Su et al., 2021 Horticulture Research) 等研究基础上,近日再次合作在Horticulture Research(影响因子6.793/中科院一区top) 发表了题为 “Integration of genomics, transcriptomics and metabolomics identifies candidate loci underlying fruit weight in loquat”的研究论文,整合多组学数据解析枇杷果实大小调控的遗传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