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果实形状调控的新机制

果实形状调控的新机制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基因农业网

点击数:

植物在适应不同的生态环境过程中进化出多样的果实形状来进行有效的种子传播。近日,研究人员揭示了蛋白质翻译后修饰在果实形状形态建成过程中的机制。通过对EMS诱变群体的筛选,发现了一个心形果实发育严重缺陷的突变体并将其命名为heartbreak (htb) 。该研究表明,HTB和CrIND在同一条通路发挥作用调控果实形状。进一步研究发现,突变形式的CrINDK124R能够非常有效地恢复htb突变体心形果实缺陷的表型而野生型的CrIND却不能恢复。进一步生化实验表明在htb背景下CrIND的蛋白丰度显著降低,而CrINDK124R丰度不受影响,有力地证明了HTB通过控制CrIND的SUMO化调节其稳定性从而控制生长素极性的建立和促进细胞的极性生长并最终调控荠菜心形果实的发育。该研究首次揭示了蛋白质层面的调控对果实形状发育的影响,很好地证明了SUMO化这种广泛的蛋白翻译后修饰如何调控一个重要的性状,同时也说明蛋白质水平的修饰和功能变异可能是创新进化性状产生的重要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