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尖孢镰刀菌产孢调控的新机制

尖孢镰刀菌产孢调控的新机制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尖孢镰刀菌(Fo,Fusarium oxysporum)是土壤中发现的最丰富和最多样化的真菌物种之一,具有广泛的植物和动物宿主。分生孢子是许多丝状真菌繁殖的主要方式,目前对孢子产生的机理研究非常有限。赖氨酸乙酰化(Kac, lysine acetylation)是一种进化保守和广泛的翻译后修饰,涉及调节多种代谢过程,但对于其是否参与调控真菌产孢并不清楚。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梁文星团队在国际蛋白组学期刊Molecular & Cellular Proteomics上发表了题为Quantitative proteomic analysis reveals important roles of the acetylation of ER-resident molecular chaperones for conidiation in Fusarium oxysporum的研究本论文,从乙酰化修饰的角度出发,揭示了Fo调控产孢的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