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活性氧清除途径改善种子活力的新机制

活性氧清除途径改善种子活力的新机制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水稻是全世界一半以上人口的主粮。种子活力是一个重要的农艺性状,通常是指种子萌发(发芽活力)、以及在贮藏中保持这种活力的能力,其对于种子质量和与种质资源保存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人们对作物种子活力的调控机制和分子网络知之甚少。

近日,中科院植物所宋献军研究组在PNAS发表了题为A multiomic study uncovers a bZIP23-PER1A–mediated detoxification pathway to enhance seed vigor in rice的研究论文,揭示了活性氧清除途径改善种子活力的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