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夏菊受低温诱导开花的新机制

夏菊受低温诱导开花的新机制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菊花(Chrysanthemum morifolium) 原产于中国,是传统名花,象征着吉祥与坚贞。菊花于公元8世纪始从中国传播到世界各地,目前已经成为全球主要的花卉作物。菊花含有丰富的类黄酮等次生代谢物质,除观赏外还可兼做茶饮和药用,具有较高的观赏和价值和经济价值。在长期的进化中,菊花衍变出多种开花生态型,包括在北半球秋季开花的短日依赖型—秋菊、夏季至秋季开花的光周期欠敏感型—夏秋菊、以及夏季开花的低温依赖型—夏菊。在数以万计的菊花登录品种中,绝大多数为深度依赖短日光周期而秋季开花的品种类型,秋菊受光周期诱导开花的分子机制已多有报道,目前,对于低温诱导夏菊开花的机制尚不明确。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洪波教授课题组在The Plant Journal在线发表了题为“Chrysanthemum MAF2 regulates flowering by repressing gibberellin biosynthesis in response to low temperature”的研究论文,揭示了夏季开花的菊花受低温诱导,在长日照条件下完成成花转化的分子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