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合成能量系统

合成能量系统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科学网

点击数:

10月27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于涛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以“Metabolic reconfiguration enable synthetic reductive metabolism in yeast”为题发表于Nature Metabolism。研究团队通过理性设计,组合磷酸戊糖循环、转氢循环和外部呼吸链三个模块,在酵母细胞内构建了一个合成能量系统,其可以支持细胞生长和高还原性化合物的生产,并实现40%的自由脂肪酸产率,为目前酿酒酵母研究的最高水平。

该成果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于涛实验室与查尔姆斯理工大学Jens Nielsen实验室合作共同完成,于涛研究员为第一作者兼共同通讯作者,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生王湘,研究助理刘香健也为研究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