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一个调控植物发育的关键信号通路:glucose–TOR–FIE–PRC2

一个调控植物发育的关键信号通路:glucose–TOR–FIE–PRC2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雷帕霉素靶蛋白(Target of Rapamycin, TOR) 是一个在真核生物中高度保守的丝氨酸/苏氨酸蛋白激酶。TOR一个重要的生长发育调控因子,响应葡萄糖能量信号、营养信号以及胁迫信号,调控植物从胚胎形成到衰老死亡的各个生长发育阶段和植物非生物胁迫及生物胁迫的适应过程。尽管TOR在多种生物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但目前对TOR调控植物的发育转变以及和分化依然知之甚少。

9月14日,哈佛医学院/马萨诸塞州总医院Jen Sheen教授实验室在Nature发表了题为Glucose-driven TOR–FIE–PRC2 signalling controls plant development的研究论文,揭示了一个调控植物发育的关键信号通路——glucose–TOR–FIE–PR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