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VIN3调控春化反应新机制

VIN3调控春化反应新机制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春化作用 (vernalization) 是指一些植物(如:拟南芥、油菜、冬小麦)需要通过冬季的低温阶段实现从营养生长到生殖生长的时期转化。FLOWERING LOCUS C (FLC) 参与调控拟南芥春化作用,在秋季抑制植物开花,但其编码基因的表达在冬季受春化作用的表观遗传抑制【1】。春化导致FLC染色质上激活型组蛋白的修饰 (H3K4me3, H3K36me3) 被去除, 而抑制型组蛋白的修饰 (H3K9me3, H3K27me3) 却积累【2】。因此,表观遗传修饰在春化过程中的调控确保了来年春天 FLC 的稳定沉默【3】。春化还可以诱导编码含有PHD结构域的VERNALISATION INSENSITIVE 3 (VIN3) ,其转录水平会随春化时间而增加,在气温回升后迅速下降。此外,VIN3还能识别H3K9me3【2】。虽然VIN3的功能很明确,但是VIN3的表达是如何通过春化作用引发的目前仍不清楚。

近日,首尔大学Ilha Lee课题组在The Plant Cell杂志发表了题为The two clock proteins CCA1 and LHY activate VIN3 transcription during vernalization through the vernalization-responsive cis-element的研究论文,揭示了 CCA1/LHY 识别顺式元件VREVIN3中的EE激活VIN3的上调进而响应春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