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紫云英的基因组的组装

紫云英的基因组的组装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

点击数:

云英 (Astragalus sinicus) 又名红花草、翘摇等,原产于中国,属于豆科黄耆属作物。主要分布于中国、韩国、日本等东亚国家,是我国南方最重要的绿肥作物/覆盖作物。利用冬闲稻田种植紫云英能够增产节肥、合理利用光热资源及改善生态环境,是维持和提高稻田可持续生产力的有效手段。紫云英也可作为牧草、蜜源、蔬菜、中药等综合利用。由于缺乏基因组信息,紫云英的遗传学及共生固氮研究远落后于其他豆科作物。

近日,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曹卫东团队在Plant Communications在线发表了题为“The chromosome-level genome assembly of Astragalus Sinicus and comparative genomic analyses provide new resources and insights for understanding legume-rhizobial interactions”的研究论文。该研究运用第三代PacBio、二代Illumina技术及高通量染色体捕获技术 (High Throughput Chromatin Conformation Capture Technology, Hi-C) 进行全基因组测序,首次组装豆科绿肥紫云英染色体水平参考基因组,为紫云英分子育种和遗传改良提供了信息资源。利用比较基因组学解析紫云英共生结瘤的遗传基础,为豆科植物与根瘤菌共生提供了新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