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黄瓜瓜把长度的调控机制

黄瓜瓜把长度的调控机制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植物可食器官的形态变化是适应性进化和驯化的结果。果实长短与粗细、瓜把长短等是黄瓜果实多样化外观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黄瓜果实的外观品质直接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和产品的商业价值。不同生产区域对黄瓜果实的外观品质性状需求存在很大差异。因此,解析黄瓜瓜把长度(fruit neck length,FNL)等外观品质的调控机制对丰富和满足不同市场需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应用前景。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张小兰教授团队在PNAS在线发表了题为The CsHEC1-CsOVATE module contributes to fruit neck length variation via modulating auxin biosynthesis in cucumber的研究论文。揭示了CsHEC1-CsOVATE模块通过生长素生物合成来调控瓜把长度的分子机制,为优良果形的黄瓜新品种选育提供理论依据,也为研究瓠瓜类果实的形状变异提供重要思路。值得一提的是,该工作是张小兰课题组于2019年在PNAS发文揭示黄瓜分枝调控机制 ( ) (入选2020中国农业科学十大进展)后的又一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