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在拟南芥中利用CRISPR / Cas9进行超高效基因编辑

在拟南芥中利用CRISPR / Cas9进行超高效基因编辑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基因农业网

点击数:

使用CRISPR / Cas9进行基因组编辑被认为是植物基因组工程的最佳工具。这一方法是基于Cas9的核酸酶活性,单导核酸(sgRNAs)可引导Cas9指向特殊的基因组序列,使研究者能够对简单的突变和大型染色体的剪切进行编辑。

然而,目前在植物中使用CRISPR / Cas9进行定点基因组编辑的方法大多效率较低,很大程度上是源于Cas9的活性较低,sgRNA 的效率不定,以及基因修改的遗传率较低。

在本文中,作者描述了一个新方法,以提高拟南芥中CRISPR/Cas9的编辑效率,该方法着眼于设计新型双元载体(pUbiCAS9-Red 及pEciCAS9-Red),选取高效sgRNA,及利用细胞培养进行直接植株再生。

作者的研究表明,通过结合上述三方面取得的进展,可高效编辑大型基因簇的可遗传定点染色体删减,及基因间可调控序列。作者得到的结果表明这种改进的CRISPR/Cas9法可以快速、高效、经济地编辑定点可遗传染色体的删减,也有助于未来进行高效率功能基因组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