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利用宏转录组发现大量类病毒环状RNA

利用宏转录组发现大量类病毒环状RNA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类病毒(Viroids) 是目前已知最小、最简单的传染因子,会导致经济作物受到重大影响【1】。类病毒是共价封闭的环状RNA分子(Covalently closed circular RNA,cccRNA) ,RNA分子大小约为220-450个核苷酸但并不编码蛋白质,RNA结构主要用于复制或者类病毒与宿主之间的相互作用。与之不同的是病毒通常会的劫持宿主的翻译系统产生病毒蛋白质,但是类病毒所利用的是宿主的转录机制。目前为止,植物中已经鉴定出约50种类病毒。

为了对类病毒以及类病毒类似物进行深度挖掘,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Eugene V. Koonin研究组通过建立宏转录组学计算途径,发现了大量新型的类病毒类似环状RNAs,大大增加了对于类病毒这一领域的认识。相关研究成果以Mining metatranscriptomes reveals a vast world of viroid-like circular RNAs为题于2023年1月24日发表在Cell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