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荞麦

荞麦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基因农业网

点击数:

作为全世界公认的健康主食,荞麦中直链淀粉比例较高,可影响水分子进入,有助于抑制人体餐后血糖升高的速度;而其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血液胆固醇含量和抑制动脉血栓形成,对具有心血管疾病隐患的人群更具保健效果;此外,荞麦还富含黄酮类物质,可维持毛细血管抵抗力、促进细胞增生、防止血细胞凝集、降血脂、扩张冠状动脉、增强冠状动脉血流量等作用,从多方面助益人体健康。此外,苦荞中还含有荞麦糖醇,能调节胰岛素活性,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这些都足以证明,荞麦作为保健食品具备很大的潜力!事实上,荞麦不仅可以作为保健食品,还是提取药物的原材料。据研究发现,荞麦的花、叶、籽粒、地下茎等可作为生物黄酮添加物的原料,制成口服液、片剂、软胶囊;荞麦籽粒麸皮中的糖醇,可转化为D-手性肌醇,广泛应用于糖尿病等疾病的治疗。目前,金荞麦的地下茎、籽粒、叶、花等制成合剂、片剂、胶囊剂、复方颗粒等已在临床上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