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水稻籽粒必需氨基酸积累的调控机制

水稻籽粒必需氨基酸积累的调控机制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科学网

点击数:

必需氨基酸(Essential amino acid, EAA)是人体不能合成,只能从食物中获取的一类氨基酸。水稻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但是稻米中必需氨基酸含量并不能满足人们的膳食需求,水稻必需氨基酸含量同时也是影响稻米营养品质的重要因素。然而,目前水稻籽粒必需氨基酸积累及其自然变异的分子机制仍不清楚。

近日,罗杰团队在Molecular Plant (IF=21.9)上在线发表题为“Natural variations of OsAUX5, a target gene of OsWRKY78, control the contents of neutral essential amino acids in rice grains” 的研究论文。该研究利用全基因组关联分析(GWAS)鉴定到控制水稻籽粒多种EAA积累的关键基因OsAUX5,为水稻营养品质改良提供了重要基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