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FT基因调控杨树年生长周期的关键发育转变

FT基因调控杨树年生长周期的关键发育转变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由于不能移动,植物必须进化出一套完备的调节系统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外界环境。对于生长在温带和北方森林的多年生植物而言,它们通常可以通过年生长周期的适应性调节以维持在恶劣环境下的生存。比如,当秋季来临、光周期低于一定阈值时,杨树会停止生长并形成顶芽,随后建立休眠以提高耐寒性【1】。研究表明,这种光周期的适应性调控与FLOWERING LOCUS T2 (FT2) 基因及其旁系同源基因 FT1密切相关,其中FT2在夏季表达而FT1的表达通常在冬季被诱导【2】。然而,目前关于这两种FT基因如何参与杨树的年生长周期调节尚未完全阐释。

近日,来自瑞典农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Current Biology在线发表了一篇题为FLOWERING LOCUS T paralogs control the annual growth cycle in Populus trees的论文,揭示了FT在杨树年生长周期中的关键调控作用以及FT1和FT2在气候适应过程中的亚功能化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