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董文攀研究组解析木犀科早期演化历史

董文攀研究组解析木犀科早期演化历史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解析生物演化历史是生物多样性领域的核心问题之一。长时间的演化和诸如古杂交/基因流、古多倍化和不完全谱系分选等复杂的进化因素导致解析类群早期演化历史比较困难,是系统发生领域的研究难点和重点。

4月25日,北京林业大学董文攀研究组在BMC Biology发表了题为“Phylogenomic approaches untangle early divergences and complex diversifications of the olive plant family”的研究论文,揭示了木犀科早期的演化历史,厘清了复杂进化因素在谱系分化过程中的作用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