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苹果果皮着色调控新机制

苹果果皮着色调控新机制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苹果果实成熟的外观标志之一是叶绿素降解和花青苷积累引起的果皮色泽变化,且果皮着色受光诱导而叶绿素降解则在黑暗中促进。然而,到目前为止,对于果实果皮褪绿和着色这两个过程是否偶联且这两个过程是否存在昼夜分工协作仍不清楚。

近日,The Plant Cell在线发表了中国农业大学韩振海/吴婷团队题为Phosphorylation of MdERF17 by MdMPK4 Promotes Apple Fruit Peel Degreening during Light/Dark Transitions的研究论文,揭示了MdMPK4磷酸化MdERF17调控苹果果实发育成熟过程中果皮褪绿的分子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