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肉质果实成熟的转录后调控

肉质果实成熟的转录后调控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肉质果实是人类膳食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为人类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果实成熟需要经历一系列的显著变化,如:颜色的转变、质地的软化、风味物质的合成与积累等。这些不同的生物学过程虽然看似复杂,但通过对基因表达的精准调控实现了这些过程的完美协调。过去近20年的时间里,全世界科学家在植物激素、转录因子和DNA甲基化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巨大进展,它们主要在转录水平上调控基因表达,共同编织了果实成熟的转录调控网络。然而,转录后调控也是基因表达调控的基本面,是植物学和园艺学领域的重要研究内容。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田世平团队长期从事果实成熟、衰老和病害等方面的研究。近日,该团队应邀在国际学术期刊Plant Physiology上发表了题为“Current insights into post-transcriptional regulation of fleshy fruit ripening”综述文章,系统总结了有关果实成熟转录后调控机制的最新研究进展,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