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番茄维生素D

番茄维生素D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维生素D在骨骼发育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同时维生素D也可以在体内在转化为具有类固醇激素生物活性的产物,影响包括大脑在内多个器官信号传导过程。因此,维生素D缺乏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并与微量营养元素缺乏、癌症、帕金森、神经认知功能下降等疾病风险相关。人体皮肤暴露在紫外线下时,可以通过将7-DHC(7-dehydrocholesterol)也被称为维生素原D3的中间产物合成维生素D(多晒太阳还是有好处的~),但人体维生素D的来源主要还是饮食【1】。不过大多数的食物所含维生素D的量都不多,植物中更是少见。

目前全世界维生素D不足的人口达到了10亿【2】,而且这个数字由于日常膳食维生素D含量不足还在逐渐增加。近期,约翰英纳斯中心 (John Innes Centre, JIC)Cathie Martin研究组在Nature Plants发表了题为Biofortified tomatoes provide a new route to vitamin D sufficiency的论文(李洁博士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研究人员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对番茄中维生素原D3的累积过程进行了工程学改造,从而实现了以番茄作为维生素D生产工厂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