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RNA结合蛋白SlRBP1调控番茄生长发育的分子机制

RNA结合蛋白SlRBP1调控番茄生长发育的分子机制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番茄是研究果实发育与成熟的经典模式植物,番茄果实发育与成熟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涉及激素调控、转录因子调控、表观遗传调控、环境因子的参与及相互作用,共同调控果实色泽、形状、风味、香气和质地等品质变化。与这些已有理论相比,果实发育与成熟过程中RNA结合蛋白的表观调控机制相对较少。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朱鸿亮教授课题组在The Plant Cell在线发表了题为“SlRBP1 promotes translational efficiency via SleIF4A2 to maintain chloroplast function in tomato”的研究论文。该研究发现RNA结合蛋白SlRBP1与真核翻译起始因子SleIF4A2互作,共同调控叶绿体蛋白翻译,进而影响番茄生长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