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种子元素表型高通量分析平台

种子元素表型高通量分析平台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种子中必需矿质元素和有毒元素的浓度、化学形态和空间分布对人类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为了识别负责元素吸收、转运和储存的基因,需要采用高通量表型分析方法来可视化元素在种子中的分布和浓度。当前缺少一种能够高通量识别具有元素异常的个体以及表征元素空间分布的方法来筛选突变体库和自然变异群体。

近期,南京农业大学汪鹏教授课题组在Plant Physiology杂志Breakthrough Technologies栏目发表了题为Fast X-ray fluorescence microscopy (µ-XRF) provides a high-throughput phenotyping platform for element distribution in seeds的文章,基于X-射线荧光显微成像技术平台,发展了种子元素含量突变体筛选的高通量表型分析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