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西瓜3个重要农艺性状遗传机制被揭示

西瓜3个重要农艺性状遗传机制被揭示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科学网

点击数:

皮颜色、种皮颜色、节间长短是西瓜育种中具有重要经济价值的农艺性状,对提高西瓜品质和产量、减少栽培管理成本具有积极作用。

该团队利用杂交分离群体成功定位到控制这3个性状的基因。研究发现,西瓜果皮颜色由单基因控制,深绿对浅绿为显性,该基因位于8号染色体上,为ClCG08G017810,编码一种转移酶蛋白;控制西瓜种皮颜色的基因是3号染色体上的Cla019481,编码多酚氧化酶蛋白,参与黑色素合成,黑色种皮相对于浅黄色种皮为显性;控制节间长短的基因是位于9号染色体上的Cla015407,编码赤霉素3β-羟化酶蛋白,长节间vs短节间为显性性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