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糖信号调控黄化苗转绿的分子机制

糖信号调控黄化苗转绿的分子机制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糖不仅是营养物质,也是一种重要信号分子,在植物生长、发育、代谢的各个阶段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些生理过程起始于出芽的种子从黄化苗转绿,之后苗在光合作用下自养生长。黄化苗在黑暗的土壤中生长,必将消耗大量的可溶性糖。这些糖全部来自于种子。此外,种子中的脂类和氨基酸等营养物质也通过卡尔文循环转为可溶性糖,供黄化苗消耗。因此,黄化苗转绿的过程是大量糖消耗过程,糖在黄化苗转绿过程中作为营养物处于主导地位。然而,糖是否调控黄化苗转绿以及怎样调控黄化苗转绿依然不清楚。

2022年3月15日,江苏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孟来生课题组在Cell子刊Cell Reports上以长文(article)形式发表了题为Feed-back loop promotes sucrose accumulation in cotyledons to facilitate sugar-ethylene signaling-mediated, etiolated-seedling greening的研究论文,揭示了糖信号调控黄化苗转绿的分子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