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染色质修饰协同乙烯信号调控植物开花的分子机制

染色质修饰协同乙烯信号调控植物开花的分子机制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花期转换是高等植物由营养生长进入生殖生长的标志,植物在长期进化中协同内部因素与外界环境的变化而适时开花,形成了复杂精准的机制。乙烯作为一类重要的气体激素,参与植物的多种生理活动和生长发育过程,已有研究报道乙烯处理可以推迟植物开花,但具体机制仍未知。

近日,浙江大学陶增课题组在Plant Physiology在线发表了题为 “ETHYLENE INSENSITIVE3/EIN3-LIKE1 modulate FLOWERING LOCUS C expression via histone demethylase interaction”的研究论文,揭示了乙烯信号转录因子EIN3/EIL1通过与组蛋白去甲基化酶FLD (FLOWERING LOCUS D) 的互作调控开花主要抑制因子FLC (FLOWERING LOCUS C) 的转录,从而介导乙烯参与拟南芥花期转换的分子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