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农业对杂草的适应性筛选和促进其扩张

农业对杂草的适应性筛选和促进其扩张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科学网

点击数: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Stephen I. Wright等研究人员,发现过去的两个世纪中为应对农业而进行的快速杂草适应和范围扩张。该研究于2022年12月9日发表于国际一流学术期刊《科学》。

通过对过去两个世纪环境中的现今和历史样本的基因组分析,研究人员揭示了这些农业变化对普通水麻(Amaranthus tuberculatus)原生地的演化程度和速度的影响,替换以后一种现在普遍存在的农业杂草。现代农业施加了很少在野外观察到的选择强度,自20世纪60年代农业集约化以来,等位基因频率的轨迹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对这种极端选择的演化反应是由同时发生的人类介导的范围转移促成的。通过重塑整个景观的基因组多样性,农业推动了这种杂草在21世纪的成功。

据介绍,自1800年以来,北美经历了耕地使用的大规模增加,最近还伴随着农业实践的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