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植物碳饥饿后恢复的调控机制

植物碳饥饿后恢复的调控机制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在植物遭受胁迫时,植物的生长通常处于停滞状态。在胁迫后的恢复阶段,生长发育被重启。与专注于抗逆性的大量研究相比,有关植物在逆境后恢复的机制的报道相对较少,但这一机制至关重要,因为它决定了作物的最终产量。

BRI1-EMS-SUPPRESSOR1(BES1)是油菜素内酯(Brassinosteroids,BRs)信号通路中的核心转录因子,主要通过影响BR响应基因表达来调控植物的生长发育。已有研究报道几种E3泛素连接酶调节BES1的稳定性,但对拮抗E3连接酶介导的泛素化以维持BES1的稳态的去泛素化过程仍然知之甚少。

2022年8月9日,四川大学张大伟教授团队在The Plant Cell在线发表了题为The deubiquitinating enzymes UBP12 and UBP13 positively regulate recovery after carbon starvation by modulating BES1 stability in Arabidopsis thaliana的研究论文,揭示了植物如何通过去泛素化酶UBP12和UBP13调控BES1蛋白丰度,在碳饥饿后的恢复阶段增强BR调控的生长,从而使植物快速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