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ARF2-PIF5功能单元调控植物衰老的新机制

ARF2-PIF5功能单元调控植物衰老的新机制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衰老是生命过程的重要篇章,是最基本的生物学过程之一。植物衰老的调控对逆境适应、作物产量和品质形成、以及世代交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植物在衰老进程的不同阶段调控基因表达,调整新陈代谢,重新分配营养物质,供给新生组织和贮藏组织,实现对衰老过程的主动和精细调控。近年来的研究已经发现了多个参与衰老调控的转录因子,但这些转录因子之间的功能互作网络尚不完全明确。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郁飞教授课题组在The EMBO Journal在线发表了题为“ARF2-PIF5 interaction controls transcriptional reprogramming in the ABS3-mediated plant senescence pathway”的研究论文,揭示了拟南芥转录因子AUXIN RESPONSE FACTOR 2(ARF2)和PHYTOCHROME-INTERACTING FACTOR 5(PIF5)(以及PIF4)直接互作,控制植物ABS3介导衰老途径的转录重编程的分子范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