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植物高温感知和信号传导途径

植物高温感知和信号传导途径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科学网

点击数:

过去十年来,高温已经成为影响全球粮食供给的主要因素之一。尽管科学家对植物高温胁迫信号转导和耐热性形成分子机制已进行了广泛而系统的研究,但目前人们对高等植物如何感知热的原初信号事件及分子机制仍然知之不多。

北京时间2022年4月18日晚23时,《自然—植物》发表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郭房庆团队解析植物感知高温分子机制方面的最新进展。

该团队经过十年探索,揭示了一条全新的植物高温感知和信号传导途径。这将显著拓展人们对于植物耐热性的认知,为作物的抗高温育种提供全新思路和策略,并提高育种效率,为应对全球气候变暖条件下的粮食安全挑战提供了前瞻性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