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缺铁胁迫下苹果铁和锌稳态调控的分子机制

缺铁胁迫下苹果铁和锌稳态调控的分子机制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铁 (Fe) 作为植物所必需的一个重要微量元素,在植物体中作为许多细胞氧化还原反应的重要辅助因子,参与了植物生长和发育的全过程。此外,缺铁胁迫往往会导致对锌的过度吸收,因此植物对铁和锌稳态的精确调控是维持正常生长的基础。虽然铁和锌之间的相互作用在动态平衡方面已经取得了进展,但在植物整株水平上的地上部到根的信号调控仍不清楚。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韩振海/吴婷团队在EMBO reports(5年影响因子:10.7) 在线发表了题为Long-distance mobile mRNA CAX3 modulates iron uptake and zinc compartmentalization的研究论文。该研究发现了缺铁胁迫诱导长距离移动mRNA MdCAX3从叶到根的运输,随后在根中翻译CAX3由分子伴侣CXIP1激活,通过促进质膜质子泵的活性和锌的液泡区隔化解毒,从而实现对铁和锌稳态的调节以应对缺铁胁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