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组蛋白去乙酰化酶AtSRT2调控植物萌发期耐盐性的新机制

组蛋白去乙酰化酶AtSRT2调控植物萌发期耐盐性的新机制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高盐胁迫下有效的种子萌发和幼苗建成对作物产量非常重要 (He等人,2019年) 。目前,大多数关于植物耐盐性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幼苗生长或营养生长期,种子萌发过程中的耐盐机制仍然不清楚。

2022年2月2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马有志研究组在New Phytologist杂志在线发表了题为Histone deacetylase AtSRT2 regulates salt tolerance during seed germination via repression of vesicle-associated membrane protein 714 (VAMP714) in Arabidopsis的论文,报道了植物组蛋白去乙酰化酶AtSRT2调控植物萌发期耐盐性的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