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大白菜突变体库

大白菜突变体库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大白菜(Brassica rapa ssp.pekinensis)属十字花科芸薹属,以结球叶片为食用器官,原产于中国,栽培历史悠久,是我国的重要蔬菜作物之一。大白菜全基因组测序和群体变异组解析已经完成,大量基因等待着农业科学家去诠释其功能。突变体是开展植物功能基因组学研究的重要材料,但小范围的获得突变体进行单个基因研究已经不能满足科研和育种的需要。所以,在功能基因组时代,借助基因组测序技术,大规模、高通量研究基因功能,创建突变位点覆盖某一物种全基因组的突变体库成为必然。

2022年2月8日,河北农业大学大白菜遗传育种团队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生物信息团队在Molecular Plant在线发表了题为“Construction of a high-density mutant population of Chinese cabbage facilitates the genetic dissection of agronomic traits”的研究论文。在表型和分子水平系统评价了已创制的大白菜EMS(Ethyl methanesulfonate)突变体库,构建了该突变群体的基因组和性状数据资源共享平台,为高效解析大白菜基因功能、挖掘新型育种资源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