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杨树基因组杂交渐渗信号保留的遗传和进化机制

杨树基因组杂交渐渗信号保留的遗传和进化机制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种间杂交与渐渗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并对物种形成和进化历史有很大的影响。然而,杂交渐渗如何与不同遗传和进化因素相互作用进而影响物种适应性分化和基因组进化的机制尚不明确。

近日,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婧教授课题组在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杂志上发表题为Demographic history and natural selection shape patterns of deleterious mutation load and barriers to introgression across Populus genome的研究论文,通过对杨属 (Populus) 白杨组七个物种227个个体的全基因组重测序数据分析研究,发现物种分化历史、遗传重组速率、不同物种对有害突变的净化选择效率以及适应性渐渗等遗传和进化因素均不同程度影响基因组杂交渐渗信号的保留,对杂交后基因组进化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