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植物糖信号转导中的动态表观遗传修饰机制

植物糖信号转导中的动态表观遗传修饰机制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近日,山东农业大学李刚教授和德州学院陈清帅博士合作在Trends in Plant Science在线发表了的题为Dynamic epigenetic modifications in plant sugar signal transduction的综述文章,对植物糖信号转导中的动态表观遗传修饰进行系统总结。


在真核生物中,染色质的动态状态与基因表达的变化密切相关。表观遗传修饰通过DNA或组蛋白上特定位点的共价修饰来调节基因表达,从而帮助植物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糖不仅是代谢底物为生命活动提供能量,而且是控制植物生长和发育的重要信号分子。各种表观遗传修饰参与感知和传递糖信号。本文综述了糖信号转导过程中的表观遗传学机制,包括组蛋白乙酰化和去乙酰化、组蛋白甲基化和去甲基化以及DNA甲基化等方面的最新进展。还强调了当糖信号与光、温度和植物激素信号通路之间发生互作时染色质标记的变化,并介绍了在未来研究中存在的潜在问题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