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植物高温形态建成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

植物高温形态建成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全球气候变暖正严重影响着植物的生长发育和地理分布,并对农业生产领域造成威胁。在高环境温度下,植物会表现叶柄和下胚轴伸长等一系列表型,即高温形态建成。表观遗传修饰在调节植物生长发育和环境响应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组蛋白共价修饰通过影响染色质的状态而调控基因表达等过程。组蛋白H3第27位赖氨酸的三甲基化修饰(H3K27me3)通过维持基因的沉默状态,在动植物细胞命运决定以及生长发育中发挥重要的调控作用。基因组中特定位点的H3K27me3修饰水平由组蛋白甲基转移酶和去甲基化酶进行动态调控。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曹晓风研究组在National Science Review发表了题为The histone H3K27 demethylase REF6/JMJ12 Promotes thermomorphogenesis in Arabidopsis的研究论文,报道了该研究组在植物表观遗传动态调控及其在环境温度响应中的作用研究中取得的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