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植物通过改变硫苷的空间分布优化对食草动物的防御

植物通过改变硫苷的空间分布优化对食草动物的防御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最优防御理论” (optimal defense theory) 是植物学研究中存在已久的理论框架。该理论认为,植物可以将高代谢成本的防御化合物在时间和空间 (尤其是对植物健康起决定作用的组织) 上进行调整以同时优化植物的生长和防御 【1】 。之前的研究已经在生理学水平上证明了防御化合物分布与草食动物取食偏好、攻击风险或植物健康之间的相关性,并通过激活防御代谢物合成的方法验证了其与食草动物取食偏好间的因果关系 【2】 。然而,目前对植物“最优防御理论”的发生机制仍知之甚少。

近日,丹麦University of Copenhagen的研究人员在拟南芥中以硫代葡萄糖苷为代表性防御化合物研究了植物化学防御分布变化对草食动物摄食偏好的影响及发生机制,从而证明了“最优防御理论”的核心框架。该研究成果以题为Herbivore feeding preference corroborates optimal defense theory for specialized metabolites within plants发表在PNAS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