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用纳米孔技术直接读取蛋白序列

用纳米孔技术直接读取蛋白序列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BioArt植物

点击数:

如果能够建立识别单个蛋白质中单氨基酸分辨率的工具对于细胞生物学的研究将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但目前能做得到的是对基因序列进行测序,但是无论是DNA基因组还是RNA转录组都不能带给我们对于蛋白质的全面认识,因为蛋白质中还包含翻译后修饰以及剪接相关的信息。因此,在单分子水平上能够直接将蛋白质测序并检测翻译后修饰的稳健方法将极大地有利于蛋白质组学的研究,促进对于低丰度蛋白以及翻译后修饰分布的检测。

近日,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Cees Dekker研究组在Science发表了题为Multiple rereads of single proteins at single-amino acid resolution using nanopores的研究论文,提供了一种基于纳米孔测序的单分子蛋白阅读器,可以以高保真度和高通量区分单个蛋白质在单一氨基酸分辨率下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