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基因编辑大豆油在美上市

基因编辑大豆油在美上市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基因农业网

点击数:

与普通豆油相比,这款Calyno™高油酸大豆油含有高达80%的油酸,20%的饱和脂肪酸,且不含反式脂肪酸。豆油在氢化处理时容易产生反式脂肪酸,后者提高了“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水平,从而引发心血管疾病。

鉴于该豆油来自基因编辑技术,没有引入外源基因,因此在美国不纳入转基因食谱监管与标识范畴。

Calyxt公司专注于使用植物基因编辑技术,来开发更健康的生物技术食品成分和农作物。此前,该公司还开发了高纤维的小麦和双低油菜。


Calyxt公司的首席科学家是原明尼苏达大学的植物科学家Dan Voytas,他还利用基因编辑技术使土豆耐冷藏,并可减少烹饪时产生的致癌物质。技术原理是,通过降低土豆中天门冬酰胺和单糖的含量,不让切开的土豆变黑和减少高温烹饪时产生的致癌物质丙烯酰胺。

上一新闻:番茄新品种 下一新闻:首个野生大豆参考基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