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再生稻

再生稻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基因农业网

点击数:

再生稻是利用收割后稻桩上存活的休眠芽,萌发成为再生蘖,进而抽穗成熟的水稻。在谢华安看来,再生稻生育期短、省种、省工、节水,有生产成本低和经济效益高等优点。

他认为,作为一种资源节约型、高效型的稻作制度,再生稻可以有效避开稻瘿蚊等病虫的危害,有利于提高稻田的综合生产能力,适宜在中国南方单季稻区种一季光温资源有余而种双季光温资源不足的生态区种植。

谢华安用一组数据说明,在福建的制种地区福建三明尤溪,百亩示范园已经连续21年实现再生稻的高产,最高亩产达到928.3公斤,十分可观。而在另一处全程机械化的福建浦城百亩再生稻的示范区域,也取得不俗的产量。

谢华安坦言,中国南方稻区有1.6亿亩单季稻田中,据估算有5000万亩适宜种再生稻,如能将单产逐步提高到福建尤溪的产量水平,每年可新增稻谷200亿公斤,“这对仅占世界耕地7%,占世界人口22%的中国意义重大。”


上一新闻:香蕉枯萎病 下一新闻:鸭嘴兽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