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国内转基因商业化进程

国内转基因商业化进程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基因农业网

点击数:

12月28日,转基因概念表现活跃,截至发稿,丰乐种业涨停,农发种业、万向德农、登海种业、荃银高科等跟涨。

据悉,随着转基因播种面积的增加,全球转基因种子的市场规模也在持续增加。2005年,全球转基因种子的市场规模约53亿美元,而根据Fortune Business Insights的行业研究显示,2018年全球转基因种子的市场规模已达200亿美元,其预计将在2026年底达到302亿美元。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种子作为种植业的芯片,我国种业自主创新水平依旧与发达国家有所差距。但自2019年年末我国转基因玉米种子研发开始加速推进。随着国家层面、政策层面对种业技术方面的重视,相关品种的转基因种子商业化、市场化将加速推进,或于2021年有所落地,种子行业规模或有新突破,种业相关企业值得期待。年末年初为政策频出期,尤其对种植业板块影响较大。

该机构认为可重点关注种业企业,主要源于转基因种子加速推进以及未来市场化带来的规模增厚,建议关注隆平高科、大北农、登海种业、荃银高科等。其次,我们建议关注与粮食生产、耕地相关的个股,包括苏垦农发、北大荒等。

开源证券表示,随着政策的推进,国内主粮转基因商业化有望加快,重点推荐转基因研发能力深厚、技术成熟的大北农、基本面将触底改善的隆平高科,受益标的苏垦农发。

海通证券表示,当前的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较为艰巨繁重,国内粮食的供应保障能力水平有进一步提升的需求;以转基因育种为代表的生物育种产业化推广有利于玉米、大豆等农作物生产效率的显著增加。预计在“尊重科学、严格监管”的条件下,国内转基因商业化推广进程有望进一步加快,2021年将成为重要的政策窗口期,相应的品种审定方法和推广细则或将加快落地出台。

一旦转基因玉米实现商业化推广,仅仅考虑北方春玉米区的市场规模,预计头部种企将获得6~7亿元的盈利增量,同时有望大幅提升商业化种子产品的门槛,大力打击转基因品种销售的非法渠道,行业集中度迅速提升。建议投资者关注国内转基因育种走在最前列的大北农、隆平高科、荃银高科以及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的登海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