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温度敏感型FERONIA激酶在根毛发育中的功能

温度敏感型FERONIA激酶在根毛发育中的功能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基因农业网

点击数:

在陆地植物中,根毛是由根表皮细胞的极化生长而产生的细胞突起,类受体激酶(RLKs)在根尖生长的调控中发挥一定作用,尤其是CrRLK1L亚家族蛋白中的FERONIA (FER)被证明参与调节根毛伸长的各个环节。近日,科学家在拟南芥中鉴定了一个温度敏感型的FER激酶并揭示了其调控根毛发育的潜在机制。研究发现fer-ts株系的根尖发育在正常温度下正常,但在高温下无法形成根毛,进一步研究发现fer-ts突变是由于FER激酶胞外域中的G41S的核苷酸置换造成的。研究表明,fer-ts突变体的FER功能性荧光融合蛋白仍定位于质膜,该突变体的主要缺陷是由于未能在高温下正确地传递细胞外信号所致。同时,该研究还在CrRLK1L受体样激酶家族的其他成员和哺乳动物马来蛋白中发现了高度保守的甘氨酸残基(G41S)。此外,该研究还表明根毛发育期间FER受体蛋白介导了非RALF依赖性的信号传导作用,FER信号转导至少部分通过调节ROS产生发挥作用。总之,该研究结果为阐明FERONIA和其他潜在的CrRLK1L类受体激酶在植物生长发育过程中的功能鉴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