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Cas9实现基因治疗Angelman综合征

Cas9实现基因治疗Angelman综合征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科学网

点击数:

据研究人员介绍,Angelman综合征(AS)是由母亲遗传的UBE3A等位基因突变或缺失引起的严重神经发育障碍。在神经元中,父系继承的UBE3A等位基因被称为UBE3A-ATS的长非编码RNA顺式沉默。


作为系统筛选的一部分,研究人员发现当靶向Snord115基因(聚集在Ube3a-ATS 3'区的小核仁RNA)时,Cas9可用于激活培养的小鼠和人类神经元中的父系Ube3a(“去沉默”)。靶向约75个Snord115基因的短Cas9变体和向导RNA被包装到腺相关病毒中,并在胚胎和出生后早期阶段被应用于AS的小鼠模型,预计恢复Ube3a的治疗益处将会最大。


这种早期治疗使整个父亲的父亲Ube3a沉默了至少17个月,并挽救了AS小鼠的解剖学和行为表型。腺相关病毒载体基因组整合到Cas9目标位点中,导致Ube3a-ATS在载体来源的polyA盒中提前终止,或者在反向整合时,通过与载体衍生的Cas9转录物的转录碰撞而终止。


这项研究表明,基因治疗载体的靶向基因组整合可以在整个生命中恢复父系继承的UBE3A的功能,为综合征神经发育障碍的疾病缓解提供了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