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种子特殊处理后更适应盐性土壤

种子特殊处理后更适应盐性土壤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基因农业网

点击数:

以色列SaliCrop公司找到一种创新的农作物培育方法,有望让大米、小麦、棉花等多种农作物在盐性土壤实现大规模商业化种植。

该公司解决盐性土壤农作物生长的方法不是改造土壤,而是对种子进行特殊处理。其方法是在非常严格的条件下,用化学混合物液体浸泡种子,然后取出立即进行种植。不同配方的化学混合物液体用于不同品种的种子。液体中的化学物质决定了作物各种基因的行为。

公司相信,这种解决方案可以将经过处理的种子快速地推向市场,从而在竞争中占据优势。种子处理既不涉及可能需要15年才能获得批准的基因改造,也不涉及可能需要6—7年才能实现的选择性育种。

在印度已进入第3年的实地试验中,公司获得专利的种子处理方法将农作物的产量提高了13%—32%。

日前,公司首席执行官多坦·波伦斯坦和他的团队在靠近加沙地带边界的盐性试验田中种下胡萝卜种子。胡萝卜对土壤中的盐分特别敏感,而试验田所处的地区因为长期采用处理过的污水进行农田灌溉,导致盐分比过去更多。

波伦斯坦表示,截止到目前,公司完成了12种作物的概念和商业扩展性验证,而且作物种类还在增加。公司与墨西哥达成试验项目协议,准备将其处理方法应用于墨西哥城一所农业大学正在开发的新谷物和蔬菜种子,以帮助当地农民;同时,公司即将与澳大利亚一家重要机构签署协议,以帮助该国西部干旱地区的谷物种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