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激素水平升高可导致小菜蛾对Bt高抗性

激素水平升高可导致小菜蛾对Bt高抗性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基因农业网

点击数:

当昆虫幼虫进食Bt病原菌后,其中肠上皮细胞中保幼激素/蜕皮激素结合各自Met-Tai和EcR-USP异源二聚体受体复合物,启动下游应答基因转录。保幼激素和蜕皮激素含量升高会激活下游MAPK信号途径,进而操纵不同转录因子来调控多个中肠受体基因的差异表达,最终导致寄主昆虫在不影响生长发育的前提下对Bt 杀虫蛋白进化产生高抗性。

该项研究揭示了经典昆虫激素迄今为止尚未发现的新功能,阐明了激素信号可塑性是生物抵御外界病原菌入侵的跨界通用策略。在该昆虫激素串扰调控的“生长发育—免疫防御权衡”模型中,保幼激素和蜕皮激素相互拮抗,共同控制昆虫生长发育和免疫防御等生理过程。